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7年5月23日-25日 地点:上海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应用产业化论坛用户应用版块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7

  (北斗网讯 记者毛凌野)5月24日,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应用产业化论坛用户应用版块在上海举行。该版块聚焦北斗融合创新/物联网应用,和北斗高精度智能应用两个热点,由论坛主席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刚主持。

  ofo小黄车公司副总裁马野铭作题为“北斗应用与共享单车”的报告,据介绍,北斗系统为ofo物联大数据平台提供位置信息,是车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环节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马野铭副总裁详细介绍了APP、WORK服务端、大数据分析、虚拟停车场等北斗应用,他表示,作为一个互联网平台,ofo将继续加强与各界合作,共同探讨北斗与共享单车的紧密结合,实现车辆更精细化的运营管理。

  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张环宇作题为“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车载导航系统及产业化”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华阳车载导航的北斗之路、高精度定位的技术探索、高精度技术的产品化和高精度产品的产业化应用等内容。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研究员蔚保国介绍了北斗室内外无缝定位技术与产业化前景。他认为,万物互联时代,室内外无缝定位需求强烈,室内定位技术研究进展迅速,室外GNSS+室内多传感器融合将成为无缝定位实现的主流途径。他建议,室内外无缝定位系统应该标准先行,“定位+通信+感知”深度融合驱动室内外无缝定位,推动室内外无缝定位技术的产业化发展。

  复旦大学移动数据管理实验室吴昊博士介绍了位置信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概述了空间数据、时空数据、动态时空数据,以及在时空数据处理、数据管理平台和数据应用三方面的探索,展望了数据融合和技术融合在交通业、物流业、打车软件等方面的发展。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游春城介绍了RTK与无人机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包括为植保无人机精准导航,为农业测绘提供高效工具,为智能农业提供时空追溯等。他表示,未来农业将更精准、更智能、更高效,充分运用RTK与无人机技术,可以让农业生产变得简单。

  小鹏汽车智能系统部肖志光作题为“基于高精度地图和北斗高精度定位的自动驾驶”报告。据介绍,自动驾驶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生活,相关企业发展迅速,自动驾驶需要对地图导航进行升级,这给高精度地图导航带来机遇。最后,他介绍了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和高精度定位开发方面的探索。

  北京星网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秦钟博士介绍了“北斗+惯性+…”技术在智能运载体领域的应用。惯性导航是拓展北斗应用的重要手段,比单一北斗具有更多优势。报告进一步说明了北斗/惯性组合导航技术的优势,以及该技术在助推北斗在智能运载体领域、各功能性智能运载体和无人载体应用的案例。

编辑: